Board logo

标题: 卡饭救援区12月讨论总结:ARP问题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soonbest     时间: 2010-12-27 14:04    标题: 卡饭救援区12月讨论总结:ARP问题

链接http://bbs.kafan.cn/thread-854201-1-1.html
我懒就不转了,各位移步去看吧。
我看到现在双绑也不够使,相当震惊。

防御ARP攻击最原始的办法是“双向绑定” +“ARP广播”,即:在路由上绑定客户机的IP和MAC地址,在客户机上绑定路由的IP和MAC地址,同时开启路由上的ARP广播,不停地广播正确网关的ARP信息。
步骤如下:
1.在客户机上绑定路由的IP和MAC地址
可以通过DOS命令,如 arp -s 192.168.101.1 00:a5:48:3f:9b:de 来实现绑定
2.在路由上绑定客户机的IP和MAC地址
进入路由的Web控制 ->“防火墙” ->“访问控制(ACL)” ->“MAC与IP绑定”,开启MAC与IP绑定,并将内网所有主机的IP和对应MAC地址加入到绑定列表中即可。

由于ARP病毒的变种越来越多,目前这种“双绑” + “ARP广播”的方式只能“治标不治本”,无法完全、彻底解决ARP攻击问题。
作者: HONEY0806     时间: 2010-12-27 15:13
:D要治本就得把中毒机器或者使用“工具”的机器给干掉就ok了
作者: littlefritz     时间: 2010-12-27 19:24
感谢您的分享,已加2分鼓励。
作者: zqrsc     时间: 2010-12-31 15:21
目前的ARP防御手段,都是治标,要想治本,还得协议主管部门下决心。
这是天生残疾,
作者: meihaosuda     时间: 2011-1-2 12:54
最好还是把网线,呵呵,开玩笑的




欢迎光临 微点交流论坛 (http://bbs.micropoint.com.cn/) bbs.micropoint.com.cn